音乐随身听:

【纯音乐】吉田洁《遥远的旅途》

       这首曲子是日本作曲家吉田洁的作品,名为《遥远的旅途》。前奏很长,有一份四十多秒,可这些都不过分,因为有了一分五十秒的爆发!这种爆发很像神思者的那首《故宫的回忆》中的那样,仿佛让人从一种朦胧的黑暗中一下子拉了出来,满眼的阳光。虽然世界是未知的,可是,既然有了向前的动力,那么再遥远的旅途又怎样呢?

       《遥远的旅途》出自吉田洁为NHK综合放送的一部关于日本人起源的记录片BGM制作的OST。曲风有明显的东洋感觉,低缓的节奏让人感到很放松,气势既不蓬勃大气,也不缠绵,却有一种低沉舒缓,配乐方面运用了二胡、三味线、筝、篠笛等东方独有的乐器。空灵缥缈是主旋律,其中也不乏具有现代感的节奏和民族化的韵律。吉田洁出生于1964年,在他少年时期主要的爱好就是艺术,1985年,为了全身心的投入到音乐世界中去,他留学美国,进入了伯克利音乐学院,主修现在音乐编排和电影配乐。1987年他回到日本,成为一名电子合成器演奏者。他的音乐作品涉及了多种音乐门类,包括流行音乐、商业音乐、电视剧配乐、电脑游戏配乐等。


©不羁之风 | Powered by LOFTER